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期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

20181013-2018114日,为帮助我校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生的招录考试应对技能,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质量,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学校德育示范基地“未来公务员之家”,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联合举办第九期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本期辅导班系列活动包括备考指导、公告解读及职位分析、模拟演练、新大纲解析暨冲刺预测四个阶段,包括行测3天、申论2天、实战笔试及笔试讲解2天,公告解读2课时,共计44课时。

1013-1015日,备考指导阶段开展了为期三天、超过1200人次参加的公务员应试辅导课程。课程内容涉及到公务员考试的多个模块,其中行测涵盖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判断推理、言语理解四大模块内容,申论方向包括阅读理解及五大题型。辅导内容提取了近三年真题中的考试知识点,并系统性的加以罗列和总结,采用例题方式,有针对性的讲解知识点,剖析命题意图,把握命题趋势,帮助学生做好备考准备。

备考指导

1022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次日,辅导班举办了公告解读及职位分析讲座。公告包含招考条件、职位表以及新的考试大纲等内容,相较于去年,2019年招录人数、招考机构以及招考岗位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辅导班通过对公告的解读和对职位的解析,帮助学生对于今年的考试形成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公告解读及职位分析

备考指导和公告解读之后,辅导班于1020日组织学生进行了中公杯实战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并在1021举行了实战笔试讲解。考试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要求统一组织进行,帮助学生真实体验公务员考试,初步检验自身的公务员应试能力。

模拟演练

113日、4日,辅导班举行新大纲解析暨冲刺预测,对于新考试大纲进行深度解析,并将对考试内容进行大胆预测,帮助学生进行最后考前冲刺。至此本次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辅导全部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新大纲解析暨冲刺预测

随着用人单位愈来愈重视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逐渐成为众多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的方式。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不仅有助于学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公务员应试,还能提升学生应对各类企事业单位招录应试的能力。此次活动中,广大本科毕业生、硕士与博士毕业生积极参与,而且专家、老师认真指导并提出中肯建议,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强大支持。

一直以来,“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以及中公教育集团等的大力支持,在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品牌活动“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影响范围广,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未来,政府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打造“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推动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