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习研在路上|奋进新时代 妙笔著文章---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习研报告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

2018117日下午三点半,由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德育示范基地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习研报告写作指导讲座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7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李海明老师,主持人为杜宇宸同学。

讲座伊始,李老师详细的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概念。李老师解读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不同阶段,并以此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即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当代人需要在已有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和理论上做出新的创新。该思想满足当下国情和发展需求、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具有根本性、长远性、高瞻性的理论指导作用

李海明老师讲话

随后,李海明老师从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关于报告写作的建议:一是在研究课题的选择上应将关注点放在一个具体或细小的切入角度后再进行由浅入深的探究。二是在写作中要体现个人逻辑分析能力和认识问题的角度,构建出核心的报告分析框架。三是要将写作研讨的过程看作是一个提升自我的途径,享受在写作中查阅资料、阅读文献、沟通交流的过程。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写作中有所收获、有所体会。

IMG_1038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老师的分享后,提出自己关于研究报告的写作、计划经济的利弊和新思想的理解角度等的问题,并与老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李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进一步启发同学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和思考。李海明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带动了整场讲座的氛围,使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倾听中把握了讲座的主要内容。

同学提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写作质量,为论文和研究报告的写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念内涵,充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相信同学们在讲座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能在日后生活中真正为中国现代化之路的铺就贡献出一份中华儿女的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