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

2018913日下午七点,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于主教11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18级政府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主讲。学院举行本次军训动员大会,旨在让同学们在军训前夕对军训有一定的了解,在军训过程中坚定勇敢坚毅、坚持到底的必胜信念。

大会伊始,刘家琦老师追忆往昔,古今结合,就“军训从哪来?”这个问题展开了讲述。从清末民初军训时兴时滞,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军训过程,刘家琦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我国的军训历史

刘家琦老师讲述军训历史

随后刘家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的军训情况。刘家琦老师以同学们较为熟悉的韩国为例,使同学们明白参加军训对一个公民,对一个国家的意义。在介绍国内军训情况时,刘老师以我校往届学生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长学姐的风采,更是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了自己当时军训的点点滴滴,以自身为例,让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更多的了解。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紧接着刘家琦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军训的意义,无论是从强身健体方面,还是从精神意识方面来看,军训都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刘家琦老师从军事基地,日常训练,讲座学习,消防演习等方面对军训进行补充说明,着重强调了本次军训安全和遵规守纪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调动起了同学们对军训的热情和期待。

本次军训动员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即将到来的军训的详细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军训的认识,更是坚定了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勇敢坚毅,坚持到底的信念和勇气。相信在本次军训中,同学们都将在磨练中成长,在艰苦中蜕变。

与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