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门情谊深似海,且看旧貌换新颜——记政府管理学院新老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

2018912日下午410分,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新老生联谊会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503顺利举行。联谊会由原公共管理类17-1班班长李雨书、公共管理类17-2班班长贾泽铭、公共管理类17-3班班长许琴悦主持。

李雨书、贾泽铭、许琴悦主持联欢会

本次联谊会的采用三个班互相游戏竞技的方式进行,在通过智力问答、你划我猜、横排传花、报数字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后,既提升增进同学间的情谊也加强对班集体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最后17级同学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对18级新生进行答疑,回答了新生提出的各种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

第一环节是智力问答,17级同学准备的题目涉及中外文学、历史、经济等各方面知识,新生们踊跃答题,多名同学展现出自己博学多识的一面,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一环节结束后,公管18-1班得分最高,暂时领先。智力问答环节让同学们看到自己身边同学的知识面,能激发新生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情,有助于他们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同学们认真听讲

第二环节是你划我猜,规则是一位同学用动作表达自己看到的词语,另一名同学通过他的动作猜词语。在这一环节中,台上同学幽默的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的热情愈发高涨。其中公管18-2班的两名同学以非常高的默契完成猜词游戏,现场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

第三、第四环节分别是横排传花和报数字游戏,横排传花中同学们可以选择才艺表演或真心话大冒险,报数字环节则需要同学们牢记各自的姓名。首先是选择才艺表演的同学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峰,随后的同学也纷纷展现自己,18级新生与17级同学们非常融洽地玩到一起,新老生间的距离非常大程度地被消除了。

新生表演才艺

最后是答疑环节,新生们提出了各种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包括平时的学习计划、推荐阅读的书籍等。17级同学们都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给了新生满意的答案。

这一次新老生联谊会在非常热烈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联谊会体现了政府管理学院的“传承”精神,是新老生间、同学间互帮互助的体现。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在政府管理学院温暖的氛围中不断成长进步,并将政府管理学院的精神代代相传。

 

全员合影

国际政治

912日下午4:10,国政17和国政18的同学们,在主教511举行了一场有趣且富含意义的联谊会。联谊会让国政17与国政18的同学们相互认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意,传递了生生不息的国政精神。

联谊会的第一个项目是自我介绍。国政17的学长学姐们提前写好贺卡,以寄托自己对18级新生的祝福和希望。国政18的同学一一上台自我介绍,并抽取贺卡,被抽到贺卡的作者也随后上台自我介绍。小小的贺卡寄托了学长学姐的希望,也将国政的精神传递了下去。

联谊会第二项是游戏环节,国政17的同学们准备了多项有意思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成语接龙,随机时间后,成语接龙停下,停下位置的同学需选择真心话或大冒险,并随机抽取号码进行,成语接龙游戏紧张刺激又生动有趣。第二个游戏是你比我猜。国政17 和国政18两个班各自派出10名同学,每班第一名同学比划出卡牌上的词语,8名同学依次传递,最后一名同学说出答案,用时最少正确率最高的组获胜。最终国政18的萌新们赢得了比赛。

 

新生表演节目

联谊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却加深了国政学子之间的感情,更传递了国政精神!

这一次新老生联谊会在非常热烈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联谊会体现了政府管理学院的传承精神,是新老生间、同学间互帮互助的体现。

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在政府管理学院温暖的氛围中不断成长进步,并将政府管理学院的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