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记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推优入党考核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

   411日中午12:20,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在学院楼7号楼313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宁钰皓老师ˎ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青松ˎ各支部团支书和学生会组织部成员。

会议第一项,组织部干事李漫书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并简要介绍了推优会议评议制度。据介绍,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推优工作,严格遵循相关规定并注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日益制度化ˎ规范化。本次推优工作坚持按照规范的程序进行,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推优标准推荐出候选人,真正地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会议第二项,由各支部团支书依次介绍各班推优入党工作情况,并具体为大家讲述各班推优候选人的政治意识态度、大学期间学习情况以及参加活动和获奖情况。团支书们均重点强调了该班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各位候选人均在学生活动参与ˎ志愿活动ˎ学习情况ˎ科研成果等方面表现突出,很好地起到了优秀团员的榜样带动作用,符合推优入党的条件。

团支书发言

会议第三项,在认真听完各班团支书的汇报后,各团支书为各候选人打分。本次打分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位参与打分人员在详细了解候选人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严肃谨慎地决定推优人员。打分完毕后,组织部干事对打分结果进行了统计。

与会师生认真评议

会议第四项,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团相关负责人讲话。首先是宁钰皓老师发言,他强调,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推优入党前、中、后的工作。推优前,团支委要积极普及党务工作知识,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推优中,各团支部要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注重候选人素质,严格遵照程序进行评选;推优后,各团支部也要对积极分子的日常生活进行跟踪考察。

团委副书记宁钰皓老师讲话

随后,杨崇祺谈了自己对宁老师的讲话的体会。他希望各团支部能够遵循宁老师的指导,力争先进。他还从推优入党的规范性和工作思路方面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各团支部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思路,坚持按照规范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马青松则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规范现象提出,各团支部要遵循民主集中的原则,团支书要认真负责,更规范地展开工作。他同时指出,推优入党只是开始,并为大家介绍了推优入党后的流程和工作。

最后,杨崇祺和马青松回答了团支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就推优入党的一些细节做了解释和补充。

下午2时,民主评议会顺利结束。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与会人员均本着积极ˎ严肃ˎ认真的态度参与,谨慎确定此次推优入党人选。推优名单将在会后进行公示。恭喜推优入党的优秀团员,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