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政明理识百态,躬身践行担重任——记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实践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

    2018 418日下午1400,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暨实践成果展示会于学院楼7号楼112召开,出席此次展示会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国际政治系副主任白云真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莎莉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政府管理学院黄志基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宁钰皓老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黄莎老师以及各个实践小组的代表。此次展示交流会由行管16的朱瑞主持。

主持人主持此次成果展示会

会议第一项,各实践小组代表进行团队成果汇报。本次展示会共有十一个小组分别围绕“明确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共治理”、“修齐治平与治国理政”、“津京冀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汇报。实践主题涉及多个领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体现了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的丰富性。各小组通过学习基本理论、聆听讲座、实地调研等多方种式深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体会国家治理思想,培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每个小组展示结束后,白云真老师针对各个小组的展示情况和实践成果给出指导意见。在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的同时,白老师也有针对性地指出各个小组在选题、理论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小组展示

随后,白老师对本次展示会进行总结。白老师希望同学们扎实理论学习、善于思考、广泛涉猎,同时注重实践,在研究性的学习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做到“学与思“的结合。提起“学”与“思”的关系,白老师强调”学而不思则罔“,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培养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意义以及“知行合一”的必要性,敦促同学们在学与思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讲话

颁奖 (3)

颁奖 (2)

      颁奖 (4)                 获奖小组合影留念 

   展示与交流的环节结束之后,出席此次展示会的老师对各个小组的表现进行综合的评价,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队伍。宁钰皓老师和黄莎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对同学们的实践研究成果予以肯定和鼓励。在本次的公共政策的研究性学习中,同学们领悟到了作为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新使命,领悟到唯有通过不断的实践学习、深入思考才能实现做到“铁肩担道义”,实现政管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