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声嘹亮,我为歌狂——记2018政府管理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放飞青春、张扬活力的时刻。在这春回大地的美好时节,政管学子用动听的歌声,编织出属于青年的豪放与婉转,高亢与悠扬。321日下午2时许,2018政府管理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沙河校区主教218拉开帷幕,晋级决赛的16位选手同台角逐,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与嘉宾有校园十佳歌手、 “校园好声音”昌平赛区冠军候懿纯,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冠军梁振峰,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前任学生会副主席刘家琦、现任学生会主席景欣、副主席汪佳玥、刘颖,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马青松、孟昕。部分同学作为大众评审观看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第一轮个人赛,选手们按赛前抽签号依次表演。郑凯歌演绎的《YouRaise Me Up》如山岳般厚重,如海洋般深邃;廖龙与曾竸仪携手为大家带来的《凉凉》如一泓清溪潺潺淌过古镇石桥,婉转动听;戴晓冕则化身玩世不恭的牛仔男孩,用一曲深情款款的《迷迭香》俘获观众的心;姜思妮悦耳的歌声让人仿佛置身于《梨花又开放》的田野花海,体味游子浓浓的思乡情;张津瑞演唱的《鸿雁》雄浑嘹亮,似策马驰骋在草原上的豪爽与奔放……歌手们各展身手,大放异彩,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阵阵喝彩。

刘昌浩同学演唱

姜思妮同学演唱

评委与观众们热烈鼓掌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刘家琦代表评委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与选手们的倾情献唱,并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观众们的热情捧场致以真诚谢意。其次,他表示,舞台不是属于歌手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希望各位歌手都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享受舞台,自信地展示自我。

刘家琦讲话

紧接着进行的是第二轮团体赛。16位选手根据赛前的抽签分为四组,并抽取由主办方规定的四个主题——古风古韵、青春校园、鎏金岁月和脑洞大开。每组依据抽中的主题选择要演唱的4首歌曲,并要求选择的歌曲组成一定的故事情节。这一环节可谓是唱功与创意的双重考验,选手们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首先登台的是“鎏金岁月”组合。从《Just the way you are》的一见倾心,到《傻子》的钟心痴情,再到《演员》历尽坎坷后的刻骨铭心,最后只剩下深夜里,《突然好想你》的伤痛与不舍。他们从岁月中缓缓走出,为我们讲述了一段令人动容的爱情故事;随后的“古风古韵”组合则用《凤凰于飞》《画情》《江南》三首歌曲将一卷水墨画轻轻舒展,于江南烟雨中,漫步青石小径上,将过往娓娓道来;压轴出场的“脑洞大开”组合也不负众望,他们从《遇见》的真挚美好出发,一路走来既有《宠爱》的热烈欢愉,也有《我要你》的情意绵绵,最后《当你老了》,抵达人生旅途幸福的终点;最后亮相的是“青春校园”组合——犹记年少时《那些花儿》似锦盛开,《蒲公英的约定》那样清晰而坚定,如今,都只能留在《老男孩》们的记忆里,去怀念那曾经热血的青春,那些属于《光阴的故事》……歌声是一条流淌的河,敲开每一扇紧闭的心门,滋养每一亩干涸的心田。

“青春校园”组合演唱

“鎏金岁月”组合演唱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便是大众评审环节,由到场的大众评委投票选出最佳团队奖。经过投票,“脑洞大开”组合以他们独出心裁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心,获得最佳团队奖。此外,比赛还根据微信投票结果确定最佳人气奖的归属。评委组打分的同时,主办方邀请台下6名观众参与互动游戏“猜歌词”,由主持人播放的歌曲猜出下一句歌词。参与互动的观众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好不热闹,比赛气氛也在欢笑声中达到了高潮。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曾竸仪、廖龙、郎靖南、张津瑞、姜思妮、郑凯歌、祖木然提、刘锦添、郭汗青、戴晓冕、刘思远等十一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的十佳歌手。此外,王婷婷、刘昌浩获得最佳潜力奖,张津瑞获得最佳人气奖,“脑洞大开”组合获得最佳团队奖。全体嘉宾与观众向获奖选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比赛现场成了欢呼与喝彩的海洋。

十佳歌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下午5时,比赛正式结束。“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比赛虽已结束,但歌手们美妙的歌声却永存每一个人心中;“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演出虽已散场,而政管学子的青春永不散场。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青年人,都能歌以言情,歌以咏志,以最嘹亮、最热情的歌声,唱响人生的华彩乐章!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