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跟党走 砥砺奋进——政府管理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共治理”学习团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

紧跟党走 砥砺奋进

——政府管理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共治理”学习团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响应党的号召,1014日,政府管理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共治理”学习团队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观展活动。“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共治理”学习团队成员联合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栗玉香教授、周湘林副教授、李海明老师等走进北京展览馆进行参观并认真开展了讨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925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大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国文化新篇章”“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十个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区。特色体验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祖国欣欣相容、繁华昌盛的景象。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军事、科技等领域,全面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逐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了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还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此次展览中均有文件、图片、视频展示中国的四个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更基础的自信,在展览中备受观众关注。朗读亭、数字故宫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等等均展示了我国五年来的文化艺术的不断繁荣。

成就展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全方位、立体化、全景式地展示和呈现我国从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神威”超级计算机、智能机器人“小雨”、“智慧教师”体验区……一件件凝聚着智慧的食物与模型,惊艳了各界的观众。此次前往参观的同学均表示,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真正触摸到了这砥砺奋进的五年带来的变化和成就。

 

观展结束后,学习团队和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又认真开展了相关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备受激励。周老师振奋地说:“这次大型成就展承前启后,激奋人心。同时,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可能都有自己关注的重点。例如,栗玉香老师所关注的是教育经济管理和精准扶贫,李海明老师所关注的是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我关注较多的是教育与公共治理等等。我相信同学们也有自己的关注点,我们应当化感动为行动,不断奋进。”栗老师感慨地说:“弱国无外交,我们在军事上的强大,给了我们底气。精准扶贫,开发式扶贫,收到了实效,老百姓有真正的获得感。”参观团队成员张荣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推荐了《辉煌中国》的纪录片,希望大家能通过纪录片进一步感受此次成就展所展示的内容。参观团队成员冉巧燕同学说到她主要参观了三个区,扶贫、外交、军事,认为我国的精准扶贫真正做到了授人以渔。其他同学也陆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过去五年,中国的经济平稳发展,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飞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改善都是有目共睹的。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成就展所展示出来的成就鼓舞了每一个观众,让所有参观者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所有人的心中都深深地为祖国自豪。紧跟党走,砥砺奋进,是我们在新时代的庄严宣誓和行动指南。

(公共事业管理系15级 冉巧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