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旗帜鲜明,坚定信念;争取先进,笃志启航——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

正心笃定,旗帜引航。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学院上下形成“对党有情感、要向党靠拢”的积极浓郁氛围,以良好的组织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2017927日下午4时,在学院党委指派下,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于东区主教108面向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部分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以“旗帜鲜明,坚定信念;争取先进,笃志启航——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生党务讲座。讲座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黄莎老师主持。

(辅导员黄莎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杨崇祺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入党、入党以后怎么办的三个问题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首先,杨崇祺就“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作了介绍。“人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在向同学们抛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实现的是什么”、“我能为中国共产党做什么”等问题希望大认真思考以后,杨崇祺指出人应该有自己的价值判断,明确认知,坚定信念,并不断努力,才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杨崇祺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入党”的问题。杨崇祺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党务工作的经验,总结出了入党需要“完成十四个动作”、“做好九种材料”、“接触九个主体”、“经历六种身份”的流程环节,向同学们作了具体的讲解。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党的发展对象的确定要根据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学习工作情况和日常生活表现进行多方的调研论证,公正严谨地决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入党工作的基本特点就是时间跨度长、准备材料多、流程环节细、接触人员多,因此杨崇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心人,积极参与、争取先进。详细的入党流程介绍使大家对入党的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入党方面的诸多疑惑。

(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介绍入党流程)

之后,杨崇祺讲解了“入党以后怎么办”的问题。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重点,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踏实肯干、实事求是,从自我要求、学习研究、待人接物、做事干活、为人心态五个方面不断完善自己,“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

(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希望同学们“智”与“志”并存)

最后,辅导员黄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再一次强调了学院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党务主题讲座中有所收获,树立目标,坚定信念。

本次党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认真详尽又幽默风趣的介绍,让在场同学对党有了更加清晰而明确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以后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信念,争取先进,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同学们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