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共育,桃李“政”妍——记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

201797日下午4:10,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楼3号楼222教室准时举行。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黄志基老师、宋魏巍老师和张云雷老师、2016级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宁钰皓老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黄莎老师以及2017级各位新生家长们。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白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以及对家长们的感谢,感谢他们将自己优秀的孩子送到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这是对学院的信任,也是交给学院的责任。

白云真老师主持此次见面会

随后,姜玲副院长先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培养特色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姜老师提到,政府管理学院在成立后的十年间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成绩,政府管理学院学科声望日高,师资队伍越来越强大,更加注重国际化建设。对于家长们最关心的本科生培养问题上,姜老师从大类培养、专业优化,教学质量,导师制,培养通道,学生科研,品牌活动,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七个方面介绍我院全方位、多层次的育人体系。

姜玲副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接下来,吕丽书记以“立体化、多层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全员化“多渠道、全过程多层次、全方位多面化”的育人模式。吕丽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未来公务员之家”、“与世界对话”两个德育示范基地以及“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一个学业指导基地。随后介绍了我院“1+3人才培养模式”——导师制、实验班制。最后,吕丽书记就学生家长关注的转专业、双学位和学生就业问题做了讲解,同时给现场的家长提了四点温馨建议:希望学生家长学会放手;关注学生异常变化;遇到突发事件,积极配合处理;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

吕丽书记介绍学生培养方式

紧接着,新生班主任黄志基老师、宋魏巍老师、张云雷老师依次上台,为家长们送上了班主任寄语。老师们非常有自信能够将新生们领上大学学习的正确道路,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可以同学校一起,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6级辅导员宁钰皓老师和17级新生辅导员黄莎老师也进行了发言,从辅导员角度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学生的日常在校生活等,他们承诺会尽其所能地提供学生需要地帮助,家长们尽可以放心。

家长见面会现场

每个开学季,都充满了离别与不舍,但也满怀着希望和光芒。雏鹰终将离巢,载着自己的梦想和父母的期望,飞向未知的未来。通过这次家长见面会,相信家长们会更加信任学校、信任学院、信任自己的孩子。选择政管,相信政管,这是一个起飞的平台,一个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