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召忠教授主题讲座拉开2017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序幕

[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2017331日,我校党委宣传部,政府管理学院、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特邀军事专家张召忠将军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美国百年沉浮与中国战略机遇的精彩讲座。

讲座前三天,大会组委向参与本次京津冀模拟联合国的38所高校的主席和代表们广发邀请,不仅北京的参会代表闻讯而来,更有天津、黑龙江、江苏等地的代表连夜赴京,共同分享这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搞经济还是要了解国家大事,所以我就先来中央啦。——张召忠

 

此次讲座张将军先分别阐述了中美各自的发展,而后将两国在全球化时代的国家关系与实力对比进行了分析。讲座结束后,张将军和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红叶国际关系学会会长吴泽文作为第一个向张将军提问的学生代表,就“萨德问题”和韩国政局变化等相关问题得到了张将军的一一解答。

模联会长吴泽文提问

作为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预热活动,张将军此次的讲座内容也与京津冀模联议题息息相关,从国内的军队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到中美关系、中国地缘政治局势等多个方面,其中体现的大国关系的政治、经济、军事内涵,与本次大会的学术设计思路不谋而合。模联会议的议题一直与所处阶段重大的时事相契合,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中也会涌现耳目一新的解决思路。

张召忠教授为2017年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题词“指点江山,纵横捭阖”

这次讲座让各位代表都受益颇丰,张召忠教授用睿智深刻的回答,令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他独特的理论素养和人格魅力。讲座结束后,张将军为2017年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题词“指点江山 纵横捭阖”,并与部分模联代表及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成员合影留念。

张召忠教授与模联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