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悟知识力量,鉴榜样风格——记基础团校PPT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

2016112日晚7点,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悟知识力量,鉴榜样风格”PPT制作技能培训讲座在3号楼222教室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杨崇祺,组织部部长邢婧菲、组织部副部长王子豪、马青松。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干事蔡宇晴主持。基础团校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讲座,收获颇丰。

此次基础团校技能培训讲座邀请了组织部副部长马青松,他为在场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讲座。在大学学习生活中,PPT应用十分广泛,它为我们的课堂展示,论文答辩以及其它日常学习工作增色不少。正如马青松解释“Power Point”即“Power Your Point,利用演示文稿能够使我们的展示更加生动清晰。并且基础团校中的多数学员都是学生干部,学生会干事,掌握PPT制作技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学生会工作。总之,PowerPoint软件应用技巧颇多,做好漂亮的PPT需要勤学习,多练习。

赠与马青松学长礼物

马青松从PowerPoint软件的功能设置展开培训。包括封面设置,字体选择、背景插入以及版面安排、色调格调调试、个性化设置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他一边讲解,一边实际操作,并辅之以好的PPT案例,使培训深入浅出。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不仅积极主动地接受知识,而且还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动手操作,使知识更好地内化。有的学员积极发问,表达了自己的疑惑,马青松认真答疑。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显著。

最后由组织部干事作为学员代表,向马青松赠送礼物,以感谢他带来的精彩讲解。之后杨崇祺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全体学员敏而好学的品质予以鼓励。

杨崇祺学长发言

国之重器,经纬纵横,掌握一项技术,就如同拥有了一件称手的武器,它能帮助我们在未来的职场中奋斗出更加广阔的天地。马青松的讲解清晰完整,针对性强,相信在场同学能够将ppt学好,用好,为自己的观点,为自己的未来增添光彩!

参与培训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