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班团一体,同心协契——记政府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芮+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10-29[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8日中午12点40分,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了2016—2017学年芮+导师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莎莉老师,2016级辅导员宁钰皓老师,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陈冰,16级芮+导师张笑竹、张芳、杨晓,城市管理16、公共事业管理16、国际政治16、行政管理16四个班级的班长及团支委成员。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李莎莉老师向各班团支委介绍了芮+导师的培训选拔历程及其工作性质和内容。芮+导师独立于学院,连接校团委及校学生部,帮助新生团支部组织活动、拟定发展目标、提炼支部精神等。李莎莉老师表示要加强芮+导师和团支委间的联系,以便顺利开展后续工作,要让各班团员了解芮+导师的工作,增强各班团员的共青团意识。

李莎莉老师讲话

在各班团支委对芮+导师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后,李莎莉老师进一步提出,为响应校团委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的要求,学院决定以城市管理16和国际政治16两个班级为试点进行班团一体化改革,并在本学年结束后与公共事业管理16和行政管理16两班进行工作效果等方面的比较。李莎莉老师强调,班团一体化不是班团不分,而是二者相互配合以提高工作效率。李莎莉老师又指出,要严格控制班委数量,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组等新的工作方式来提高班级成员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并由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来协调班团工作,使团学工作更有效果。

芮+导师张笑竹发言

听完李莎莉老师在团学工作方面的安排与计划,三位芮+导师就工作组、团支委及班委的思想工作、班级活动等具体问题进行咨询,李莎莉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回复,各班团支委也表达了对班团一体化的支持。

宁钰皓老师进行讲话

2016级辅导员宁钰皓老师提出,下一学年四个班级都会实行班团一体化,希望各班都积极展开相关活动,会议后他将与城市管理16、国际政治16的团支委讨论班团一体化工作的具体事宜。

全体合影

会议最后,李莎莉老师表示希望各班团支委与芮+导师和宁钰皓老师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班团一体化工作的开展。班团一体化是基层团组织提高活力、增强能力的重要方式,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大大促进班团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