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志与求学,走好新征程——记政府管理学院“立志与求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下午13:30,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主讲的立志与求学专题讲座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4教室正式召开。

讲座之初,白老师列出了自己的五点建议与期许:学习境界、坚其心志、治学之道、交友之道以及争做未来领导人。

白老师授课

首先,白老师便激励同学,要“个人的修养”。他提出了一个观点:因为人生境界的高低首先取决于一个人的立志,所以我们要以国家与人民的诉求为出发点来进行学习与实践。白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坚定心志,努力上下求索,提高自己的学习境界。他还认为同学们不应仅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并学会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因为这也是一种磨砺与锻炼。

其次,白老师再围绕治学与交友之道深入展开讨论。一方面,他告诉新生治学之道的精髓在于学以致用,要不断用理论知识来充实自己、用实践躬行来强化自身。随后,白老师从中国人的思维模式切入,简明地向同学们传达了“上善若水,正气浩然”的人生准则要求。在另一方面,白老师还根据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择友方面需要选择有志向的朋友。同时,也应求得人师乃至圣人之师,来指引自己的人生之路。

讲座的最后部分,白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他对于16政管新生要争做未来领导人的期许。他明确指出,责任心是成为未来领导人的第一要素,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认真听讲的同学

下午三点半,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正式结束。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树立崇高理想的重要性,还明白了求学的目的是为了齐家平天下。立志且立大志,求学且求圣学;以为国家发展、人民安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出发点,使争做有能力有责任、能务实能担当的未来领导人成为了正气浩然政管人的不懈追求!

白老师与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