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模拟长征路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5年11月21日下午14:30,由政府管理学院组织部承办,文体部协办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楼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政府管理学院14级、15级的学生,活动参加者共计48人,全体成员按照男女比例被分为红蓝两队,每个队随机确认一名队长。

活动第一项是以“爬雪山,过草地”为题的游戏。凳子和绳子组成障碍,一位被蒙住眼睛的同学在另一位同学的引导下前进。游戏伊始,两队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难,看似简单的障碍在蒙住眼睛的情况下变得举步维艰,但两队人员迅速总结方法,凝聚智慧,分别用不同的方式跨越了重重障碍。第二项为“强渡大渡河”,全队同学按要求跳过地面上的纸板,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第三项为“飞夺泸定桥”,游戏规则是一对成员从中间区域通过,另一对成员用沙包攻击,中间队员有一个没被击中跑到对面就算胜利。通过三项游戏的比拼,红队更胜一筹。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最后一项游戏“决战时刻”,两队同学互撕名牌,寻找地图碎片,同学们在前三轮游戏后斗志更加昂扬,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终,大部分的地图碎片被找到,而所有的地图碎片拼在一起,就是中国地图。红蓝两队分别被赋予国共两党的寓意,最后的游戏环节则体现两党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飞夺泸定桥.jpg

                                                 精彩瞬间

游戏结束后,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为两队颁奖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用游戏的方式纪念红军长征,鼓励同学们了解革命前辈的艰辛;在欢笑和努力中带领同学们感悟那段峥嵘岁月。希望同学们能够忆苦思甜,珍惜当下,弘扬青年正能量!

全体人员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