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正在前进——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8日,为响应基础团校“齐心并举中国旗,合力共筑中国梦”这一号召,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的策划与组织下,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支部干部、班委干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同时为贯彻学院间加强交流、资源共享的方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总支也接受了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的邀请,派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会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聪聪出席了本次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合影

本次参观活动从早上7时开始,天光尚暗,寒气逼人,但同学们都按时集合,在组织部干事们的带领下,一同出发前往毛主席纪念堂。上午8时许,在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表情肃穆,排成两队缓缓进入纪念堂。在毛主席纪念堂的一楼,同学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毛主席遗像三鞠躬以示敬意,之后缓缓穿过大厅,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其间同学们始终严肃,展现了中央财经大学青年学子对伟大领袖的敬重与爱戴。随后同学们进入纪念堂二楼,认真聆听宣教处工作人员对纪念堂的介绍,不仅感受到纪念堂修建之时人民的斗志和对领袖的爱戴拥护,也明白了当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纪念堂维护工作的重视。接下来是主题宣讲活动和观看文献纪录片《怀念》环节,同学们加深了对伟大的中国革命事业和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中国梦”的理解。

                          同学们观看文献纪录片《记录》,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二楼,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在毛主席纪念室内,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回想入团时在团旗下的承诺,通过工作人员对毛主席的点滴生活片段的讲解,追忆革命先驱过往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领导人在艰苦岁月的不易。在参观完全国各地群众为纪念敬爱的毛主席所做的纪念品后,同学们在油画《良宵》前合影留念,本次的参观活动到此结束。

毛主席说过:“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从毛主席身上,我们首先学到的就是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该有为祖国奉献的赤诚真心,有承担祖国建设的坚定信念。我们是青年的一代,祖国的建设即将落在我们的肩上,更有必要去要求自己达到一个更高更好的水平,把为党为国的理想转换为实际。共产党之所以能得到14亿中国人民的拥护,首先就在于它是一个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一个永葆生机的政党。一个人的生命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只要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那么我们的这一生就是重于泰山的,就是有意义的。本次基础团校的参观活动为同学们架起历史与现实,理想与实践之间的桥梁,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昔日苦难辉煌,今我青年不忘,明朝伟大梦想,今我青年担当。

                                     同学们参观油画《良宵》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