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专题讲座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

                                        继往开来同发展 合作竞争扬国

2015年11月24日,政府管理学院于学院楼3号楼107室举办了第十届基础团校专题讲座,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白云真副教授。白云真副教授由当下时新的“一带一路”入手,引出“我眼中的中国——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战略”的主题,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内涵、战略目标、特点以及中国对外战略及其政策实践五个方面具体展开此次讲座。

首先,他指出“一带一路”是当今一种新的合作模式,是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随后,白云真副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目标——“两个一百年”经济增长的经济目标、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政治目标、正确义利观与国际公平正义结合的道德目标以及民心相通的社会目标,并深层次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战略规划性、互利共赢性、责任义务性、相知相交性以及开放包容性的特点。据此,白云真副教授谈及中国的对外战略及其政策实践,他指出政治合作、经贸合作及发展合作是中国对外战略的三大支柱,中国要拥有永做学习大国的战略心态、制定“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战略方针、坚定讲究修睦、协和万邦的周边外交战略信念,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在国际社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白云真副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举例生动形象,整场讲座同学们笑声不断,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白云真老师耐心解疑 白云真老师开讲

                                               白副教授开讲啦

白云真副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及中国外交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更加关注时事,更清楚地了解了国家发展蓝图。最后,再次感谢白云真副教授的精彩讲座!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