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年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

政青春,入学须知且听谈

                 ——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年级会

                                           会场
  9 8日下午, 伴随着和煦的阳光,中央财经大学 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年级会在沙河校区主教212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为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的第一场年级会,在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阙希荣老师主持下,政府管理学院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新生年级会分两部分进行。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由负责学院教务工作的宋红美老师为新生们讲解大学学业须知,宋红美老师将学业须知分为选课要求、成绩管理、学位规定、其他事宜四个板块,每一个板块丝丝相扣,条理分明。宋老师从每一要点出发,按着四板块的间架结构对大学学业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宋老师不时穿插往年学生经历和个人工作经验,使讲解在权威、系统的前提下生动活泼又不失故事性,很好的解答了新生们学业上的疑惑。


 

                          宋红美老师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是新生辅导员阙希荣老师讲话,他风趣幽默的谈吐使得会议氛围更加轻松融洽。他的发言从学业开始,并着重指出了新生的大学生活与全方面成长的重要性。他着重强调了一些相对有难度的课程,并鼓励新生不要畏难,要将学习贯穿学期始终,从平时做起,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来提高自己。在大学生活与全方面成长指导方面,阙老师从“心态”“时间”“规划”“意义”四个关键词讲起,用亲身经历对为人处世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简单从舍友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对同学们进行了初步辅导。在生活上,阙希荣老师提出了“主动生活”、“有趣生活”、“享受生活”的十二字建议,希望全体新生能从当下做起,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新生辅导员阙希荣老师发言

  入学须知且听谈,风华“政”茂气象新。通过此次年级会,老师们在学习与生活上对15级新生进行了初步的说明和指导,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有些迷茫忐忑的大一新生来说,像一座灯塔及时照亮了前路,对于新生未来的大学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