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建设“安全校园”的活动,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和干事们有计划的组织和进行着包括“宿舍卫生检查”“宿舍文化建设”和“宿舍安全建设”三大检查内容的宿舍建设检查。

本次宿舍建设检查从4.175.17,为期一个月,总计检查十二次(平均每个年级四次),包括明访、暗访两种形式,被检查对象是政府管理学院大一至大三的三个年级。同时将进行周评比、月评比,最终评选“十佳宿舍”,并为获奖宿舍颁发奖状。

进入宿舍建设检查的第一周,宿舍卫生、文化与安全等方面均有所成效。卫生方面,在经历学院、老师、学校等多次检查后,同学们的宿舍普遍较为整洁,其中尤以大一宿舍较大二大三宿舍整体上更为干净,值得嘉许。文化方面,在第一周的检查过程中权益部干事发现了很多具有鲜明特色的“宿舍文化符号”,其中不乏充满文化气息的地图、充满艺术气息的墙贴、和充满时代气息的手工,这些创意非凡而别具一格的“小心思”无疑又为宿舍生活又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安全方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宿舍均表现突出,可见同学们具有较高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宿舍并未出现违禁电器,阳台也鲜有杂物堆砌,这些细节都坚固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安全这道屏障。

 

                                     

认真检查和打分的权益部干事们

 

“须眉不让巾帼”——整洁程度完全不输女生宿舍的男生们(东14#509

 

一位“专注的”大三同学的有条有理的书桌一角

权益部此次宿舍建设检查旨在通过学生会的积极督促与正面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为了让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文明向上。相信在学生会的努力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政府管理学院宿舍生活会愈加美好,宿舍将成为同学们“第二个”温馨的家。

附:本周(4.20-4.26)宿舍建设情况公布

大一女(东6#):123207328

大一男(东14#): 513517509

大二女(东1#):234236329

大二男(东2#):309201206

大三女(东6#):503504505

大三男(东14#):304308324

编辑: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