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风华“政”茂 挥斥方遒——记2015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来自北京的5所高校派出了自己的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我院由组织部部长果航宇领队,组织部干事陈冰,宣传部干事郝嘉琳、陈语,采编部干事王蕾作为队员代表我院参加交流会议。  

经验交流会于14点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到场人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到场的各个学校以及各到场代表团的情况,随后各个代表团抽签决定发言顺序,向到场的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本学院学生会的情况。我校代表果航宇的发言精彩生动,表现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特色和团结、高效、服务、传承的工作理念,赢得了在场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果航宇同学发言 

随后进行的是模拟学生会招新情景展示,各代表团抽签展示自己学校团学部门招新的情景,并且就抽到的部门情况和特色进行简单的讨论与总结。我队所要展示的是宣传部,果航宇同学十分富有激情与感召力的向在场的各位代表展示了宣传部的团结友爱、温馨和谐,向同学们说明了加入宣传部所必须要具备的素质,以及能够收获到的宝贵经验。果航宇同学的叙述平实但不平庸,于普通的细节展示了我院部门的独特风采。 

 

热烈讨论 

随后就是各个学生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面对面进行方案设计。各高校代表团打乱顺序重新组合,随机抽取主题进行讨论。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各个代表的集思广益之下,思维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代表们在讨论中既学习到了其他学校的优秀经验,又将本校的独特风格,向其他学校推广。我校陈语同学代表她所在的分组进行了发言展示,她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在场代表们的一致赞誉。 

这场会议云集了北京几大高校管理类院系学生会的优秀干部,每个与会代表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部门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今天以及今后继续进行的交流,政府管理学院致力于服务师生的工作将会做的越来越好。 

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