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战神杯”益智答题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

 

4月19日14:00,由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战神杯”益智答题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沙河校区金厅拉开帷幕。来自金融、会计、保险、政管等学院的16位同学,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近5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来到这里为“战神”的荣誉而战。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莎莉、12级辅导员康妍妍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还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宋朝辉、刘洋和米家辉三位同学来到现场与中财新一届“战神”进行擂台比拼。  

比赛共分五个环节进行——小试牛刀、针锋相对、诸神之战、眼疾手快以及战神擂台赛。比赛的题目涉及人文历史、生活民俗、音乐体育、时政外交、综艺影视、科学技术等六个方面。问题包罗万象,从多个角度考查了选手的知识储备。 

主持人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后,选手们走上舞台,简单介绍了自己并自信地说出自己的参战宣言。首先是“小试牛刀”环节,这一环节的问题都比较简单,选手只需在10秒内答对即可抽取道具,每个道具有不同功能,可以在接下来的两个环节中使用。 

不过“针锋相对”环节可就不那么轻松了,每2名同学一组上台PK,轮流回答问题直至一人回答正确而另一位回答错误被淘汰。这一环节的题目可是难倒了一些同学。现场的观众也忍不住相互讨论询问正确答案。场上的答题情况也牵动着观众的心,大家为选手答错而惋惜叹气,同时也为选手博大的知识面而鼓掌赞叹。经过一轮轮比拼,8位选手最终抱憾离场。 

在下一个环节之前,主办方还安排了五道题目用于观众互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抢答,甚至在主持人还未念完题目就高高地举起了双手。 

 

答题现场 

“诸神之战”环节将有六个类别的题目,每个类别均分为三个难度级别对应不同的分数,选手自主选择答题难度。短暂的轻松之后,现场气氛又渐渐紧张起来,8名选手依次坐在了台上,开始答题!刚开始选手们自信满满,选择的难度级别均为20分和30分,随着比赛的进展,选手们越加谨慎小心,在选择难度级别时不由得斟酌再斟酌。 

上一环节得分最高的4位同学成功进入了“眼疾手快”抢答环节。选手将根据主持人给出的信息进行猜想抢答,本轮得分最高者将是新一届的“战神”。选手们在这一环节表现得更为强势,主持人每念一条信息都积极抢答,在所有的信息给出之前,选手已经成功猜到了正确答案。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13班的黄灿灿同学最终荣获“战神”称号。 

 

合照 

最后的战神擂台赛采用KOF赛制,中央财经大学“战神杯”大赛的前三名选手组队与北京科技大学三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进行PK,队内自由决定出场顺序,题目类型随机,答题形式与第一环节一样,每人只有一次机会,被淘汰的选手由其队友替补,哪一方三名选手都被淘汰则宣布告负,表演赛结束。经过扣人心弦的答题,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三名同学险胜,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答题大赛,既符合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使同学们的知识在比赛过程中得到提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战神”已定,我们对知识的追求却不会止步。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战神杯”将带给我们什么精彩吧! 

编辑:廖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