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一届出国留学实验班之“留学小课堂”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6:30,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308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开讲。上一学期我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成立了包括留学、考研保研、工作等在内三个维度的实验班,本次讲座则以留学实验班为主导,为政府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就公共事业相关学科申请留学的相关事项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由来自北京微思留学机构的冯老师主讲,他细致的讲解驱散了我们关于留学需要做的准备的迷茫和疑惑,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首先,他就TOEFL、IELTS、GPA、GMAT、GRE的区别以及承认或须考虑其成绩的学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有着报考不同国家和学校意愿的同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在这些硬件条件之外,他进一步提出了关于学生软件条件的考虑,这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主要体现在文书的撰写上。比如有些学校就要考虑学生大学前三年的成绩,这不仅意味着学生需要考得好成绩,还得学会如何拿到合格的成绩单,将自己最好的成绩摆在申请书上。当然,不同学校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比如哈佛大学就比较注重学生的国际化背景,芝加哥大学喜欢学科基础比较出色的学生,等等,这就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有侧重性地发展自己,撰写申请书。另外,考虑到国外学校对学生能力和经验的重视,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自己所学的或者未来规划发展的专业背景有关的社会活动,包括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举办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  

 

冯老师讲话  

最后,为了提高大家对出国留学的信心,冯老师特意展示了几位他所带的同学的相关硬件、软件条件及最后的学校归属。在本次的讲座接近尾声之时还安排了现场同学的问答时间,同学们就自身的兴趣和目标,积极踊跃地向冯老师提问,老师也一一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学习永无止境,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是为有意向留学的同学们的答疑解惑,更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了一次深入思考和总结,让同学们进一步思量关于自身成长和学习的规划和发展,确立之后的努力方向,迈着稳健的步伐向着自己心中所向往的那方土地前进。  

编辑:廖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