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保研考研实验班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5-01-04[浏览次数]:

 

12月31日13点30分,政府管理学院保研考研实验班第一讲在主教107顺利进行。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政府管理学院保研考研实验班班主任、导师组组长王文娟、城市管理系副主任王伟、行政管理系讲师孙静、国际政治系讲师张鹏、罗文静、保研考研实验班辅导员孙帮谦以及保研考研实验班的同学们。本次讲座由保研考研实验班班长李梦主持。 

 

王文娟老师讲话 

在主持人李梦宣布保研考研实验班第一讲正式开始后,班主任王文娟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考研的相关情况。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王老师向同学们们提出了“考研十问”。“考研十问”分别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考研有多难、如何跨专业、跨校考研等十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什么是考研”中,王文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个两”和“两个三”的概念,即报名两个阶段、考试两个环节、录取两道线以及初试三科目和复试三方面。随后,王老师结合图表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我国的历年考研分数线以及各个专业的考研分布。王老师指出,从这些图表来看,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趋缓、但总量依旧巨大。考研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形势也十分严峻。紧接着,她还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央财经大学以及政府管理学院的考研分数线和录取人数比。 

之后,在“考研十问”中,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选择考研?”以及“你确定自己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吗?”这两个问题。王文娟老师意味深长地对同学们说:“很多同学选择考研是为了顺应时代潮流,缓解目前的就业压力。但是,考研并不是大家心里想的那么简单。考研是一条要比高考还要痛苦的漫漫长路,能坚持下来的人寥寥可数,能够考研成功的同学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在场的同学们更应该从现在开始,为考研早作准备。”王文娟老师的一番谆谆教导令同学们如醍醐灌顶。 

 

合影留念 

最后,各个班级还和各自的指导老师就保研考研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保研考研班第一讲在师生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欲上海阔千层浪,必于平地起波澜。考研是一条充满荆棘的漫漫长路,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希望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彭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