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六点半,政府管理学院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4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老师罗海元、团总支书记孙帮谦、团总支副书记冯梦迪、校实践学术部副部长王星皓、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黄灿灿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实践部干事周新博主持。 

首先,罗海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知识。罗海元老师以他独特的魅力将在场的同学们引入社会实践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他用犀利睿智的语言点明社会实践的内涵,并教导大家如何做好社会实践。“你们要学会认知,掌握认识世界的工具;学会做事,能在一定环境中工作;学会共同生活,培养在人类活动中的参与和合作精神;学会发展,适应和改造自己的环境······”在罗老师清晰的介绍中,同学们认识到了“打好基础,重视教材”的必要性,以及“多阅读,多写作”的重要性。 

 

嘉宾讲话 

随之而来的王星皓同学的发言又带来了新一波的思想冲击。他以极其专业的口吻传授如何撰写社会实践报告的经验。通过他的话语,在场同学感受到了学术的权威和实践的趣味。 

黄灿灿同学的发言将整个交流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她富有激情的语调带动了听众的大脑,不论是实践态度还是实践过程,亦或是搜集资料,她都知无不言。同学们在她朴实却实用的经验传授中获益匪浅。同时,她还无私地把自己总结的报告撰写要求以及分发问卷的技巧告诉听众,这令许多同学对社会实践的理解更为深刻。 

最后,孙帮谦老师的总结使很多陷入迷惑的人茅塞顿开。他说,政府管理学院的专业并不比传统的几大专业差,只要我们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学习和交际能力,就能打造属于我们的美好蓝天。期待在未来的几年里,政府管理学院能异军突起,强势逆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并能够胸有成竹地面对即将而来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信他们可以圆满完成任务,攀登上新的高峰! 

编辑:彭小康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