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明达慧辩天下

[发布时间]:2013-10-27[浏览次数]:

 

10月25日18:30,由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中财杯”辩论赛在沙河校区主教217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比赛的正反方分别为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代表队。比赛还特别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校辩论队主力杨晨曦、罗南森、陈韬三位同学担任评委。

辩论初始,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自信大方的自我介绍后,便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两方就“教师是否应该纳入公务员系统”的问题,以充足的实例作为支撑,表明各自观点。

双方选手在立论、质询、对辩、盘问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两方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妙语连珠的话语,既有口吐珠玑的凌厉锋芒,也有舌绽莲花的无穷魅力,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双方总结陈词过后,辩论暂告一段,由特邀嘉宾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但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中肯意见,希望8位辩手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改善和加强。

最终由主席宣布反方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代表队获得胜利,而最佳辩手的桂冠由反方二辩吕尧伟同学摘得。

纵观整场辩论,它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一较高下,更重要的是观点的对撞,思维的较量,寻找真理和把握真理的方式。本次辩论赛,让在场观众从儒雅中感受幽默,在争辩中体会机智,于辩题中感受真知。相信接下来的各个代表队也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带来一场场思辨的盛宴。

上一篇:榜样领航,助飞梦想——记政府管理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球趣无限——记政府管理学院排球循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