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教学改革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进行在线课程建设和翻转课堂建设相关教学实践,112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分工会特邀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晓波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教务处刘宝霞老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讲师团队为老师们进行了专项讲解。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姜玲教授主持,学院三十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交流。

 

4

教学改革研习活动现场

交流的第一阶段,杨晓波主任介绍了中心所举办的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系列活动和举措,动员老师们积极探索和参与教学方法改革实践,并对公共管理相关探索提出了建议。

第二阶段,《危机管理》课程主讲教师刘宝霞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具体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制作过程,特别是对教学理念如何从“教师怎么教”向“学生怎么学”转变,如何发挥MOOCsSPOCs两种模式的各自优势进行了介绍。

第三阶段,“学堂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师团队带领大家进行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大家纷纷用手机亲身体验了这一全新教学手段的交互性和人性化特点。“学堂在线”课程设计师重点讲解了慕课建设与制作的技巧,并通过生动案例分享了提升课程吸引力的多元设计与包装方式。

在交流环节,各位主讲人与老师们就慕课与传统线上课程的共性及差异、教学组授课内容设计衔接、“雨课堂”教学技术运用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讲授内容生动实用,互动过程轻松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