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

2018112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香港教育大学亚洲与政策研究学系和经纬副教授,为学院青年老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香港教育大学为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高等学府,致力通过提供师训教育推动教与学的发展。该校致力培育敏于思考、关怀社会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社会领袖。本次主讲人和经纬老师为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主任。

和经纬老师分析两个案例

和经纬老师以“社会政策创新与政策企业家”为题进行授课示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分工会主席姜玲教授、工会委员李宇环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后何经纬副教授与部分老师合影

和经纬老师首先从两个故事开始引入,重点介绍了三明市医改政策的过程以及作为政策企业家的詹积富在三明市医改中所采取的举措和发挥的作用。授课过程中,和经纬老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带动课堂气氛。此次示范课和经纬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环节,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讲解严谨科学、生动流畅,课堂气氛活跃,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此次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能力提升的平台,并为教师们开展教学改革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