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龙马奋进·师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校70周年,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发展,增进师生友谊,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加强师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政府管理学院于2019511下午在南路校区篮球场举办龙马奋进·师生篮球友谊赛。本次比赛由政府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办,教工队、MPA队、学术研队、本科生队四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采用4V4半场规则,12个球为胜。

【教工-MPA

刚开场,教工队攻势凶猛,于鹏老师连入远投,周湘林老师巧妙溜底线上篮,张剑老师突破送出秒传助攻。暂停换人后,MPA找回状态,黄英、许家轲相继进球挽回颓势,但教工队马上予以回应,曹堂哲老师跳投得手,最终教工队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结束比赛,以124的比分战胜MPA拿下开门红。

教工VSMPA

 

【本科生-学术研】

比赛开始后两队始终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学术研丁纳新和韩舒斌在内线的“双塔”组合让学术研占据篮板优势,拿到了不少的二次进攻机会。本科生予以回击,柯恺埼突破造杀伤得手,谢昊言后仰跳投也屡试不爽,何一凡和陈银川也飙中远投,而学术研宁钰皓和刘飞过人突破得分让学术研紧紧咬住比分,两队一度战到1010平。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谢昊言和柯恺埼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的两分最终帮助本科生12:10力克学术研。

本科生VS学术研

【投篮趣味赛】

第一场正赛结束后是生动有趣的投篮趣味赛,四支队伍分别派出周湘林老师、黄英、丁纳新和陈银川参加比赛,每人掷5次罚球和3次自选位置三分球。最终来自MPA队的黄英5次罚球全中取得胜利,获得金投手称号。

投篮趣味赛

【教工-学术研】

在短暂的休整后,第二场正赛正式开始。教工队气势不减,内外开花,凭借耐心的传导球找到学术研的防守空当取得领先。学术研利用速度优势突破防守不断上篮得分,缩小分差。教工队改变战术,主打外线,连续投进两个45°三分球连砍4分拉开分差,最终教工队124拿下第二场胜利。

教工VS学术研

MPA-本科生】

比赛开始后,MPA多点开花,黄英、宋健、金明辉、许家轲相继得分帮助MPA建立领先优势。本科生队彭子迁和龙景熠外线跳投得分,杜鸿鹏和玉素甫也在内线积极拼抢帮助本科生队咬紧比分。暂停回来,MPA换上李鹏坤和刘志多,里突外投扩大分差,最后MPA12:8战胜本科生。

MPA VS本科生

1V1斗牛赛】

第二场正赛结束后进行了“1V1斗牛赛”,教工队曹堂哲老师手感火热,战胜其他三位队员获得单挑王称号。

1V1斗牛赛

【教工-本科生】

经过两轮正赛的比拼,参赛师生斗志高昂,继续迎接第三轮的决战。比赛开始,老师们越战越勇,于鹏老师继续在外线保持良好手感,张剑老师寻找防守漏洞送出几次精彩的人缝传球,教工队开场直接连下6分打停本科生。暂停回来,教工队几次进攻都擦框而出,本科生抓住机会提高防守强度,扳回比分。无奈教工队经验老练,更胜一筹,流畅的传接球让教工队撕开防守口子,取得赛点。最后教工队突破分球,接球队员干拔三分命中,教工队以12:4拿下比赛。

教工VS本科生

MPA-学术研】

两队互不相让,对抗激烈,气氛火热,比分一度来到98,比赛也很快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暂停回来,学术研宁钰皓突破得手将比分扳平,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在关键时刻,MPA远投幸运地磕了两次篮筐入网,MPA拿下关键的一分,10:9领先。之后,MPA想通过三分球速战速决拿下比赛,无奈几次砸框而出,但最后被本队队员拿下篮板,篮下打板进球取得赛点。最终MPA跳投得分以129战胜学术研。

MPAVS学术研

最终,教工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获得优胜队称号;MPA两胜一负排名第二,获得奋进队称号;本科生队取得一胜排名第三,获得青春队称号;学术研队遗憾地排名第四,获得团结队称号。

比赛结束后,校教工篮球协会秘书长李漠叶老师为来自教工队的“单挑王”曹堂哲老师与来自MPA队的“金投手”黄英颁奖,团委副书记刘家琦为本科生队和学术研队颁奖,副院长于鹏老师为教工队和MPA队颁奖。

副院长于鹏老师为教职工队颁奖  

副院长于鹏老师为MPA队颁奖  

委副书记刘家琦为本科生队和学术研队颁奖  

李漠叶老师为教工队“单挑王”曹堂哲老师与MPA队“金投手”黄英颁奖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呼过瘾、感觉意犹未尽。今后,学院将多组织师生共同参与体育竞技比赛,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师生同行,情谊笃深,让团结青春、奋斗不息的精神尽情挥洒、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