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公管国政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20:30,公管国政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分为会上集中学习、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总结三个部分,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武思豪同志主持。

 

一、会上集中学习

 

首先由安紫婕同志带领党小组同学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安紫婕同志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引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主要精神可以概括为八个方面:百年大党历史伟业将永载史册,其领导核心将永立潮头,我们应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同时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体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时,安紫婕同志强调,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和我们青年党员联系紧密、对于我们自我提升意义重大,我们更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强调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第三部分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中,安紫婕同志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4日在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和宣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安紫婕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九四五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九八一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其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紫婕同志还为我们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料以方便大家进行深一步的了解。

二、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进行集中学习后,生活会进行第二项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就自身在学习、生活、理论、组织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恳切的批评与检讨。以下是部分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苏煜婷同志在进行自我批评时指出自己思想认识不到位,忽略政治理论重要性;同时对时政热点缺乏了解,关注不全面,局限在自己感兴趣领域;第三其最近关心帮助同学主动性下降;最后自我要求降低:疫情导致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下降。廖雨飞同志在针对其的批评中指出希望苏煜婷同志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做好表率;同时也应该关注细节,不能认为细节无关大局,要在细节上谨小慎微。

 

李春静同志指出自己在学习方面存在一定的懈怠心理;同时存在思想不积极的问题,缺乏向上的勇气。针对李春静同志的问题,有同志批评指出其在生活中存在畏难情绪,希望其可以在未来生活中打起精神,积极面对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

 

 

安紫婕同志在针对自身问题的反思中指出,目前自己在学习方面存在专业知识贫乏、对于学科内容了解不够深刻的问题;在工作中对待工作标准不高,开拓、意识关怀意识不够强;同时生活中自己存在情绪不稳定的问题,感性重于理性。武思豪同志指出安紫婕近期面对繁杂的工作,存在传达不到位、偶有拖延的问题。

 

何绍斌同志从三方面检讨自己,首先思想上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强,精神涵养还不够高;其次在生活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不强,与同学、朋友的联系不够充分;最后学习工作方面,常常出现懒惰心理,拖延行为时常发生,自我上进的主动性仍然不足。会后王朝阳同志在对何绍斌同志的建议中提出,希望其能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党史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并希望其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和恒久的动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最后武思豪同志反思了自己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墨守成规而不开辟新的路径、自我总结反思总结有限思考不足、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和抱怨懈怠,较少倾听意见等问题。针对其自我批评安紫婕同志指出武思豪同志作为公管国政党小组工作的组织者和传达者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希望其在日后工作中能够多多倾听意见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刘英豪同志希望其能多进行主动积极的思考不断提升自己。

三、会议总结

最后由武思豪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武思豪同志指出,组织生活会前期安排前期党员和预备党员沟通、谈话较为深入较有成效;第二,大家都进行了较为简短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的剖析比较完善和准确,大希望大家更加恳切正式面对自身问题,期待大家能在此基础上有所进步,不断提升;最后,武思豪同志指出总书记在4月21日出席博鳌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当代时代处于大变革的历史时期,对我们提出了挑战,我们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要激流勇进。同时新时代青年白皮书的发表也对我们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青年党员的身份积极提升自己,提升理论修养,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