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城市管理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根据党支部要求,城市管理党小组202242320时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城管党小组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准时参加,会议由魏振明同志主持。

 

首先,魏振明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会前专题学习总结回顾结合党支部要求,城管党小组进行四个方面的专题学习:第一是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悟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方向、道路和原则;第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三是学习回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文件内容回顾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四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以上专题之前已经进行过相应的学习,小组会议重点放在文件内容的回顾以及意义精神的感悟上。

 

总结完专题学习后,会议便进入了党小组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参会的城管党小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自己近期的学习成果和现状,全面排查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与此同时,还组织组内成员互相批评,由组内其他成员对该同志提出批评改进意见。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魏振明同志做学习和会议总结,并指出小组内的每位成员都要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磨炼党性,向着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靠近。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党小组成员紧跟党中央要求,以更先进的标准审视自身,既丰富了自身的理论知识,也提升了思想境界。当然,也存在着部分成员反思不够深入,不够彻底的情况。最后,针对自我反思提出的问题小组成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每位党小组成员都作出了整改承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