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城市管理党小组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城市管理党小组成员2022年4月15日集中参与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活动

            

1 胡立涛同学在家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2 王慕妍同学在家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3 许琪同学在家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4 王雨琪同学在家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同学们积极在家参与观看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学习,小组成员都受益匪浅,并在学习的基础上,组内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立涛同学谈到,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临之际,政府管理学院城管党小组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十分重要的,其中青少年能够涉及的就是网络安全,都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国在疫情期间还能稳步发展,离不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越来越复杂,在校学生不仅要做好防护工作,还要兼顾学习,而不能出门的课余时间,不成熟的上网观使得学生在网络上冲浪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网络安全也息息相关,我们要守护网络安全,守护国家安全。最近疫情期间更是看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事件。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的疫情间信息的安全都令人担忧。依靠科学技术,提高综合国力才是提升科技安全的重要手段。比如我国的芯片技术的提高,就是信息安全的保护手段。国家安全很重要,我们要提高我们的视野,多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王慕妍同学认识到,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每一位公民,都应该熟悉和把握这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国家安全法”,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模范遵守者和持久守望者。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

许琪同学谈到,今天是2022年4月15日,也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的发展兴盛都是建立在国家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国家安全是不容小觑的,同时也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与我们紧密相关,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现在所处的安全家园,都是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我们保驾护航,为这来之不易的安全时刻警惕与艰辛付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珍惜这份捍卫得来的幸福生活,也更应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积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用坚定决心和青春力量共同保卫国安全。

王雨琪同学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看不见硝烟的现代战争,这个战场比以往的战场更隐蔽、更复杂、更广阔需要我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与时俱进,创新思维,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此次疫情,让民众充分认识到,在大灾大难面前,国家防控、人民防疫,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牢固长城。激发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荣誉感,拓宽获取国家安全知识的渠道,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及水平,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构筑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这不仅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也是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题中应有之义。

王以宁同学在交流学习心得时分享道,国家安全,有你有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哪里有什么和平的年代,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今天稳定、和谐而又安全的国家是靠中央的正确指挥领导、社会全体成员共同维护发展稳定的。新的时代面临新的危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发挥自己的力量,尤其是面对以俄乌冲突为代表的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我们依然能够享有一份幸福、祥和的生活,这一切都要感激背后强大的祖国。维护国家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入脑入心,身体力行。

通过线上线下教育渠道,将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当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增进网络诈骗信息甄别能力,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活动开展以后,城管党小组成员们积极线上参与,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有效促进党支部内学生的国家安全认识,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