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22年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号召党员通知通过央视、学习强国、报纸等平台关注两会动态,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两会报告和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鼓舞人心,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的新成绩。

 

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切感受到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尽管面对疫情等各种复杂环境,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在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报告也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划。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教育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事业,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到立德树人,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陈红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具有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鲜明理论品格和实践特色,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将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城市管理系主任 

 

我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我国的民生、创新、资源环境等关键指标面对国内外挑战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深受鼓舞。深入阅读学习了八个关键领域的政策举措和九个领域未来的重点任务,未来将针对区域重大战略和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等议题进行重点研究并在课堂上讲述其深刻内涵和伟大实践,帮助自己和学生深入理解、领会和落实两会精神。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委员 那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