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本科生党支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激扬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人民实现自身政治权利最有效的渠道,每次两会召开都是展现社会主要矛盾问题的窗口,尤其在改革开放已逾40年的今天,我国的增量改革已达到一定限度,各类积攒的社会矛盾逐渐突显出来,而两会的重要意义就在于为党和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指明重点工作的方向。两会以其广泛的代表性,保障了我国民主制度的真实性与可行性,表明这一制度是根本上区别于西方形式民主的优越制度。今年两会仍然聚焦社会热点,各领域代表各抒己见,搭建起民意反映和政府回应的通道,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行政管理18

 

随着疫情常态化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的发展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形势。2021年,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这个成绩振奋人心。过去的一年,我们同样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但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事实说明,只要树立“尽力而为”的信心,迎难而上,笃行不怠,就一定能实现既定的目标,创造更大成绩。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我们的父辈曾经白手成家,在尚不发达的物质条件下筚路蓝缕。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正处于凸显自我价值的最佳时期,需要接过建设与守护的双重重担。

——行政管理18杨涵羽

 

20223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了各项草案,两会圆满闭幕。两会的顺利召开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李克强总理在闭幕式结束后的答记者问中说:“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么大的经济体要保持中高速增长,本身就是很大的难题。”诚然,在世界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引发冲突的紧张背景下,在中国国内,还存在着教育、就业、物价等许多民生问题。中国面临的是挑战大的未来,需要做出的改革、创新还有很多,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在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继续刻苦拼搏,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国际政治18曹静

 

202235311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与此同时,202234日至310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也在京召开。两会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激情,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学习当中,以奋斗者的激情,爱岗敬业,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最美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城市管理19魏振明

 

以人为本,初心不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愧于人民公仆称号”,《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可见政府在支持民计、保障民生、协调城乡、团结人民、惠民利民政策制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立定的目标。我们青年人、公管人、党员团员们,更是要坚定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思想,并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稳中求进,进中求远。经济社会运行到了关键的转折点,国际局势变幻莫测,城镇化走入存量更新阶段,高质量发展不能求快而要求稳;鼓励科技创新,“放水养鱼”支持中小微、财力、治理中心下沉基层,每一步要进得好、进得有质量;同时要有大局意识,要有长远目光,要看得到中长期目标,为共同富裕开拓路径,为两碳战略落实做好部署,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

——城市管理19刘博雅

 

今年两会于3在北京召开,通过认真观看了解两会,我对其中公布的主要成果之一——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深刻,它简明扼要地展示出我们党对去年一年的工作回顾和对新一年的主要预期,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在伟大的共产党的代表下逆势而上,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城市新增就业1000余万人,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更超过85%,这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制度优势,也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和平、民主、幸福的国家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深切地意识到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十分艰难的,是当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更要守初心、有担当,为新的一年而不断奋斗!

——国际政治19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