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青春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博士生党支部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顺利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积极组织博士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相关报道,迅速开展会议内容学习。围绕两会精神,在疫情期间,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在线上进行了“青春向未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讨论。

 

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了社会关切,包括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坚决防止、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等,让我深切感受到政府对社会关切的深刻把握和及时回应。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五个必由之路”的成功密码、“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度自觉。

——马文竭

 

世界,新冠肆虐、局部动荡、科技革命、数字鸿沟……局势风谲云诡。“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大国外交,有理有据,有力有节,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国内,百年华诞、抗击新冠、绿水青山、绿色低碳、六稳六保,稳中求进。“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为“其道大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之精神,应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精警敬净每一天,尽己所能,尽己所责。

——张绪娥

 

通过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认识到,我国在当前的战略机遇期及发展转型期,应始终保证稳定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在机遇与挑战面前也应坚定信心和信念,拥有家国情怀,发挥个人专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亓靖

 

20223月5日,既是惊蛰亦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召开。会上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稳”字76次,代表了我国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压力的坚定信心。尽管面临风险与挑战,我国仍具有抵抗冲击的多种有利条件,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我国会以更新的姿态为国内外发展繁荣与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普耀

 

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全国亿万民众的特殊期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们仍然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的统筹发展。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内外环境的变化错综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风险明显增加,各种形式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涌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要时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素养,紧跟发展步伐,以更好地应对不确定的挑战。

——石银凤

 

阳春三月,2022年我国如期召开了全国两会。过去一年,成果丰硕,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在阻断疫情传播上也成绩斐然。今年的两会目标仍然是促就业、保民生,党中央时刻关心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居家保障。在疫情遍布全球的压力下,我国仍然有5.5%的经济增长目标,这是一个大国的信心和政治决心。我作为一名博士生预备党员,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用积极的进取心,实干的责任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建功立业。

                                                                     ——郭秋月

 

回顾2021年工作,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 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望2022年,报告指出,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

——周锐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全球、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全国上下努力一心,克服挑战,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中国政府向人民交出了振奋人心的答卷,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导向,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期盼,体现了政治的高度、施政的力度、民生的温度。

——戴宇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为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我国继去年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后,今年也保持了持续复苏的趋势。展望2022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宏观政策更加灵活精准,中国经济必将继续保持复苏,复苏动能也将逐步由外需拉动向更多内需驱动转换。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新时代博士生,我们要努力奋斗,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提高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冯博

 

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复杂的经纬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帆

 

在学习了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心潮澎湃、信心倍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更加坚定自己对国家发展的荣耀而骄傲、坚持不懈拼搏的昂扬态度;更加坚持面对问题要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精神;更加坚信要在不懈努力中铸就青春价值的信念。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再扬帆,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不懈奋斗。

——李向阳

 

通过两会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于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奋进向前的优秀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守得住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党史、学党史,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我们还要善于思考、深学深悟,勤于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先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学习时代榜样、先进工作者的处世经验和工作作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毕馨雨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关注的是报告中4处提到“养老服务”,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包括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这意味着2022年养老服务将是我国政府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作为一名政府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博士生党员,我将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龙光泽

 

在过去的一年中党带领我们取得了卓越成就:保持了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引领、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了民生等,一系列成就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前进。同时,2021年也是我党成立100周年走过百年历程初心和梦想历久弥坚作为我党的一份子我深感自豪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继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