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实地研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

2021520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赵景华教授与支部党员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近距离接触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大家首先参观的是国博的基本陈列“古代中国”。“古代中国”以王朝更替为脉络,分为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和明清时期八个部分。“古代中国”以古代珍贵文物为主要见证,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突出展现了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和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古代钱币展、中国古代佛造像、天地同和——中国古代乐器展、生趣盎然——王雪涛艺术展、镜里千秋——中国古代铜镜文化展、浮搓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舟橙千里——大运河文化展、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国色初光——甘肃彩陶艺术展等专题展览,并对每个展览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馆的基本陈列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大增强,加深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戴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