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

 

1018日,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收看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观看后第一时间在线上进行了积极讨论和热议。

十九大开幕盛况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论述令人耳目一新,指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支部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位党员同学纷纷发言,表达内心的激动,表达对十八大以来不平凡五年所取得非凡成就的自豪和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表示一定会积极担任责任,践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线上讨论由支部书记朱洁主持,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纲领,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入学习,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八大到十九大的这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为党感到骄傲;作为一名中财政府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我们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进步感到自豪。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可期可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热议和交流心得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不忘初心,方得初心”。

——吴忠荣

 

作为一名党员,要牢牢跟紧党的政策方针,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在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这个时代的特殊性,我们这个时代是变革的时代,是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富有无限活力的时代。这就对我们党员同志提出要求,时代在发展,党员要敢于走在时代的前列,真正做到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创利益。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到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要坚信党的领导,投身到新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孟珍

 

“中国梦是我们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的重要讲话时,我更加为中国砥砺奋进、日新月异的发展而自豪和骄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在一个新时代,更要创造和建设新时代,国家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勤学善思、明辨笃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可信任、重担当、有可为、有作为的青年力量。

——高同

 

十九大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再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一次会议,这次十九大会议的亮点总结如下:第一是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是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第四是新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作为一名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新的政治理论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大好时机,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任康康

 

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理论如火,信仰如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胸怀理想,学思践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务实作风,坚持终身学习,一辈子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为社会做事、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坚持不懈的自我奋斗铸就中国梦!

——韩宗珊

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讲话,提出了很多新理论,新方略,同时为经济转型关键时期的中国再一次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确实需要我们对资源进行更有效的配置,合理运用政策、税收、金融等手段,缩小差距,努力实现均衡发展。另外,报告中提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简单来说,就是要做到产品再好一些、再精一些,淘汰落后产能。当然,报告中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我们接下来进一步的学习和消化,并积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定将越走越稳,越走越顺,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傅强

……

 

线上热议1

   

线上热议2

   

线上热议3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所昭示的一个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呼之欲出。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能够亲身参与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乐甚!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