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


2021325日下午,我们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组织员南琪老师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明了支部工作有待改进之处以及原因所在。支部会前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并通过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列出了四项问题清单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客观评价自身情况,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如有党员提到,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如何扎根于祖国大地,做出有质量的研究,仍是个人长期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有党员认为,虽然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但在理论知识的活学活用方面相对欠缺,作为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质,还不能做到融会贯通。

支部党员发言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党员互相评议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批评,其他党员依次互相开展批评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各位党员提到的内容包括,支部工作一是要继续保持团结协力的精神,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参观活动,提高党员的认识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组织党员进行有意义的活动开展更多群众活动,紧密联系其他群众,互帮互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难;四是要继续夯实理论知识学习,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时事,在提升政治思想意识水平的同时,优化讲“中国故事”、“人民故事”及“时代故事”的路径。

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支部提名监票人、计票人,现场发放测评表,对各位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会后,监票人、计票人统计了民主测评结果。

 

南琪老师点评

接下来,南琪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此次会议的特点,但也指出会议不足,一是要正确对待指出的问题,要有改进措施。二是党员思想不能懈怠,要严格对标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有整改措施,党支部工作要与全年的工作目标相结合,打造对标争先样板支部。四是支部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展现博士生党支部特色,打造支部亮点。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简要总结和表态发言,指出要结合上级领导点评,正确对待问题,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成果运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