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政府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


 

鲜花簇拥,我们向英雄致敬;掌声雷动,我们向榜样学习。1月27日上午9点,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共同观看了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共有13名报告人向全国人民作报告。其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有“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也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志愿者等优秀代表。他们深情的讲述,将人们带回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共同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会上各位代表分享了许多发生在他们抗疫故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实质,激发出与会者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强大共鸣。

 

 

在线上聆听报告的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各位代表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倍感鼓舞,以后一定要践行和传递好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形成强大合力。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才是我们国家创造奇迹、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再次证明,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磨难压垮,而是愈挫愈勇,我们的民族不断在磨练中成长,也不断在磨难中奋起。


心得体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力量,14亿人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的坚韧顽强,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观看“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看到抗疫英雄隔着生死的一道门,真情守望、不离不弃,他们书写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在每一个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人民军队火速驰援,白衣战士无畏逆行,全国各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从未让国人失望。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 包亚姣

在看过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感触颇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瞬间。无数医护人员工作者前赴后继,替我们扛在了最前头。84岁的钟南山院士建议大家不要去武汉,但是他自己却去了,他把个人安危置于不顾,始终奋斗在最前线。钟南山院士说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人民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在看过周宁医生,陈静护士长,以及社区干部李德青等人的事迹后,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其中社区干部李德青说的那句话另我感触很深:“作为共产党员,我是一定要冲上去的。”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因为有那些逆行者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 王淼依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传播到全国。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政府果断决策,严格管控,将治理单元最小化,保护着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次疫情中,人与人相互隔离,但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却无限贴近,那些冲上前线的医生护士,那些维持秩序的基层干部,那些运送物资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们,为守护中国人民群众的健康而日夜奋战,居民群众也积极配合,服从党组织的管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应对这次大考。

——入党积极分子 陈熙

2020年在人类编年史上狠狠打上了一个坚硬的绳结。年初疫情肆意扩散与爆发,学生们没有办法上学,工作者们无法工作。虽然我们大部分人都呆在家里,不曾踏出半步。但是感觉国人的情感更紧密了一些。无论是看到白衣天使们日夜与疫情战斗,还是无数像蔬菜运输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这些“平凡”的工作者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奉献与无私。我都深深被感动,他们每一个人都不平凡,都了不起。

——入党积极分子 常晓靖

通过认真观看《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既是国家的伟大,也是人民的伟大。十四亿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凭借着时所罕见的坚韧顽强,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这深刻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那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放眼全世界,也只有中国最快最好的完成了抗击疫情任务,迅速恢复正常社会生产活动。我们要坚持制度自信,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 田野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但疫情的快速控制,归功于那些为我们撑起天的医护人员人员和社会服务者。也许我们只见过他们的背影、防护服里的身影和口罩下的面容,但是他们为生命守护的姿态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无论是主动请战的终南山院士、带病坚守的张伯礼、张定宇还是来自湖北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医生、护士、志愿者、记者,这些人都冲在了疫情的最前线,用肉身挡住了人们和病毒之间,在战场上挥散汗水和泪水。我相信在这次疫情之后,中国人民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的团结、更有信心和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 张天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