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7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在主教14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党支部书记刘家琦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党支部副书记保津同志作《知党史 学党史 悟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的重点发言。保津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定位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目标,要系统把握,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树立大历史观,建立党史知识体系,既要理出“线”,把握住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时期,又要找出“点”,把握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同时要串起来,列出特色专题,深入研讨;四是要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发扬“全面学、深入学”的劲头,把学习党史同回顾总结党的建设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贯通起来,同向身边榜样学习结合起来,同从身边小事做起结合起来。在发言的最后,保津同志表达了作为青年一代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所学知识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在奋斗中担当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保津同志重点发言

之后,党支部书记刘家琦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并对支部下一步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介绍说明。

下一阶段,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党史专题读书会、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微+”宣传活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等掀起学党史热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