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

 

2021327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主教130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支部按照《习近平2021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全面启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增强党员政治党性和历史使命感的重要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讨论

在此次活动中,党支部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为主题,为各位党员提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22部相关参考书籍,为后续党员们充分自主学习奠定了有效基础。

 

党员发言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进行了各自发言,邢普耀认为,党史学习是党员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凝聚党组织力量的重要方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进行党史学习十分必要。特别是在近期面临外国势力的无端挑衅下,我们党员更应主动学习党史、积极总结我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的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应对外部势力的威胁。马文竭认为,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一百年来,我们一路上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创造了世界史上一个有一个奇迹。对党员干部来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宋媛媛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在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葆初心,坚守目标,努力走好学术生涯每一步。周锐也认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残酷压迫的白色恐怖中创立,从诞生之日起即历经磨难、饱经风霜。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