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2021126日下午1330,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一讲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举行,此次党课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主讲。

 

吕丽书记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员在吕丽书记的引导下相互认识,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吕丽书记从“关于入党‘初心’”、“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党课第一讲。

 

首先,针对入党“初心”,吕丽书记从入党动机切入,表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个人以及党组织日后发展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审视自我,端正入党动机。紧接着,吕丽书记就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列举多个案例启发同学们,应摒弃私心杂念,减少功利心,真正发自内心地自愿入党。吕丽书记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指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吕丽书记结合现实,通过讲述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教导同学们积极承担责任,敢于牺牲,勇于奉献。吕丽书记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并回忆自身经历,表明入党动机的端正要通过加强理论修养、进行实践锻炼、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等途径加以完成,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过好“学习关”“修身关”“实践关”,真正做到忠于党组织,奉献于人民。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同学们经由此次学习,深刻认识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回忆了找寻“初心”的心路历程,明确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在丰富知识的同时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磨炼,早日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