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记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6日下午15:00,政府管理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主题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此次培训班由吕丽书记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与。

吕丽书记授课中

首先,吕丽书记强调了入党初心的重要性。吕丽书记介绍了五种常见的入党动机类型,并逐一进行分析。吕丽书记指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持久的动力,才能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党员发展对象应进一步反思、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吕丽书记讲述初心的重要性

随后,吕丽书记回答了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问题。吕丽书记指出,党的不同发展阶段对合格党员的要求不尽相同走过建党初期、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来到新时代,如今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满足党章所规定的更高要求。

接着,吕丽书记向学员们介绍“四讲四有”这一标尺,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书记首先从学院的建设层面出发,强调“三讲一提高”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既能当好主角,也能当好配角。

 

吕丽书记介绍“四讲四有”

最后,吕丽书记向学员们明确了做人做事的底线,即把握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书记列出了四条底线: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底线。吕丽书记特别强调,遵守政策底线要注重两方面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各项政策,二是要结合实际注重政策落实。吕丽书记叮嘱学员们,做人做事要有底线意识,不越线,不踩线。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相信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共产党员任重而道远,愿各位同学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照“四讲四有”的标尺行事、守好四条底线,最终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