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

 

20201111日下午1400,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在主教学楼1407会议室正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党课——从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IMG_4370

赵付科老师讲授党课

首先,赵付科老师分析了“七一”与“七一”纪念的由来。赵付科老师指出,由于缺少史料记载,中共一大的具体召开时间和闭幕时间已难以确定,最终经党内商讨,确证大会于七月召开,并于19416月正式将每年的71日确定为党的成立纪念日。紧接着,赵付科老师分三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赵付科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从宏观上可分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赵老师强调,“革命、建设和改革”这三个历史时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初心和使命而努力奋斗的一以贯之的三个历史阶段,不能将其割裂开来看待,更不能对立起来。同时赵付科老师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以及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批判进一步阐释了这一观点。

  IMG_4354

赵付科老师与同学们探讨问题

接下来,赵付科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赵老师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赵老师通过对每个历史阶段中国社会发展状况与历程的分析,分别总结出党在三个历史阶段初心与使命。同学们在了解了三个时期党的初心与使命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最后,赵付科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应该如何做的问题。赵老师将其概括为“四个定”:定位,确定现在的历史方位,即新时代;定标,确定战略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法,确定发展的路径方法,即贯彻新发展理念、“两大布局”;定力,寻找推动动力,即党、市场和人民。

  IMG_4344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课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在之后的学习中将更全面地学习党史国情,夯实理论基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