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



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与民族的期望,高举着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捍卫了新中国的国家利益,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青年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20201122日,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2020级学术研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共青团员一同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5437d5ec2fd33e29068d5e461acb94d

展览简介

本次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展览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这次展览中共展出照片540张、展品及文物1900余件、艺术品15件、图表制字84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人民志愿军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这些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将抗美援朝时期的宝贵历史记忆保留了下来,一枚枚功勋章、一件件志愿军曾经使用过的物件,再一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险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展览中还运用了实景还原的手法,还原了“决策出兵”、“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凯旋门”、“最可爱的人”等重点场景,让全体成员再一次回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浴血奋战的地方。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深刻感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真切体会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观展毕,同学们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大家普遍感到,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淬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一代,我们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锻造淬炼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永远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永远瞻仰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永远感恩党和祖国的教育培养,珍惜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铮铮铁骨炎黄子孙,为捍卫和平正义、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心得体会精选

今日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非常震撼,感触颇深,泪目数次。

作为辽宁丹东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是我们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歌曲,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参观过许多次的地方。能够生长在和平年代,生长在丹东这座英雄城市,我真的感到特别幸运且自豪。

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在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里,有无数坚强不屈、挺身而出的英雄儿女,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同仇敌忾的斗志,肩扛保家卫国的使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致敬每一位最可爱的人。幸福并感激着!

——正式党员代表 保津

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国又面临着外来的忧患。但,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侵略邻人。我们的党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做出伟大决策: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是一种怎样豪迈的气概!伴随着讲解,我驻足在展览柜前,里面安静躺着的一套旧衣旧鞋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一个艰苦卓绝而又光辉壮烈的故事。我不知道衣服的主人是谁,也再无法遇见,但我很想对投身于战斗中的所有前辈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我们值得骄傲的祖国之花!

——预备党员代表 张晴

 

今天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参观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参观活动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和平,在战场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这些革命先烈在祖国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国家人民奉献勇气和生命;在战争结束之后返回祖国,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弘扬抗美援朝铃声,秉承为国为民作贡献的思想,要牢记自身使命与责任,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发展相结合,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积极分子代表 黄益达

 

今天,和班级同学共同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年展览”,我一路跟随讲解员听其讲解抗美援朝的故事,感触颇多。在抗美援朝爆发之际,我们国家刚经历过反法西斯战争百废待兴,毛主席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出了“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这样一种不卑不亢的精神,会让我在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不再逃避勇敢前行,给予我解决困难与问题的勇气。我要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为完成祖国和人民所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此次参观,我深深的被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鼓舞,我不能在沉浸在小我的世界中,我需要更多的关注国家,社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入党申请人代表 包亚姣

 

  25ed30fc0ec654d1faf1138102c61ae

全体观展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