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20201028日下午1330分,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主教学楼1305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老师、组织员南琪老师、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许缤月主持。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DSC_0040

全体成员共唱国歌 

奏唱国歌完毕后,由张小林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党校工作安排及分组情况。张小林老师指出,本次培训班分为线上培训、集中培训、理论自学、实践交流讨论以及总结汇报五部分,同学们将被分为三个小组,每组选择一个主题并配备理论学习指导老师进行深入学习。随后,张小林老师宣读党校纪律及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宝贵机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进度,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并且严格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学员守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踏实学习,提高自我,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DSC_0050

张小林老师讲话

随后,学员代表王雨琪同学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她坚定的入党决心与追求卓越、不断奋斗的志向。王雨琪同学表示,通过疫情,她加深了对共产党的认识,感受到了钟南山等共产党员奔赴前线、矢志不渝的力量,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时代担当。同时,王雨琪同学也提到,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她将努力提高先进意识、示范意识、时代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修吾身,正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开拓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DSC_0058

学员代表王雨琪同学发言

之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讲话。南琪老师首先对组织策划本次党课培训班的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感谢,对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发展对象的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南琪老师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对党校学员的培训,我院党校学员的培训工作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以及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展开。南琪老师对学员提出了三个期望与要求:希望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入党纪律与要求,“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希望学员能够提高觉悟水平,向榜样看齐,志存高远且甘于奉献。最后,南琪老师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DSC_0071

南琪老师讲话

紧接着,吕丽书记为学员讲授主题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共产党员”的党课第一讲。吕丽老师以学生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首先阐释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问题,并且与学员们就“应该关注什么”的话题进行讨论。吕丽老师与学员们分享关于美国疫情与大选等相关时事并指出,学员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关注社会,关注国际;要站在专家的肩膀上看世界,使自己走在世界的最前沿。随后,吕丽老师以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共产党员为出发点,向学员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国主义;二是要具备敢于担当的意识、勇敢担当时代责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三是要勇于奋斗,练就本领;四是要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

  DSC_0073

吕丽老师授课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与勇担责任、不断学习的恒心。希望学员们能够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在本期党课培训中学有所获。也希望学员们能以本期党课培训为新的起点,实现理论、实践、品德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提升,在进一步的学习中体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民族忠于人民,勇担时代责任,舍小家为大家、为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向榜样看齐,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