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迎接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

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早日建成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中央财经大学将召开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工作,20201125日下午1400,政府管理学院迎接学校第七次党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在主教学楼14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各党支部 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吕丽书记传达了何秀超书记在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上提出的对党委工作的部署与要求。何秀超书记肯定了开学以来各单位准备工作的高质量,并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着重把握“严”“强”“实”“广”“稳”五个关键点,再接再厉,保证工作质量。

紧接着,吕丽书记详细解读了何秀超书记在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在党代表选举方面,吕丽书记介绍了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组成结构与名额分配,依次讲述了党代表大会的代表条件、代表的产生方法与工作流程。吕丽书记重点介绍了本次选举中的“三上三下”原则,并且明确了各支部在下一阶段的任务与工作完成时间。

在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方面,吕丽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委委员的候选名额分配,而后详细阐述了作为两委委员在工作落实与部署、工作组织能力、原则作风、思想信仰等方面的六条候选人基本条件。随后,吕丽书记向与会人员明确了候选人评选原则,即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二是有利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三是有利于加强党内民主。随后,吕丽书记又就候选人的产生办法和工作程序以及推荐提名的工作要求展开了清晰明确的阐释。

随后,吕丽书记强调了第七次党代表大会对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筹备工作,严格执行程序规定,严明选举提名纪律,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肃认真报送材料,保证支部和党员的参与率,严肃认真,切切实实推荐符合要求的候选人,确保本次工作的完整落实。

吕丽书记讲话

会议最后,吕丽书记表示,希望各党支部与党员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密团结,周密安排,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奋发有为,推动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