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按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10131900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和支部书记、副书记,会议由支部召集人刘家琦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起立,高唱国歌。奏唱国歌后,大会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保津同志宣读《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唱国歌

奏唱国歌

  宣读办法

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第三项议程,通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召开之前,经过广泛的调研摸底、意见征询,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以及支部多数党员前期酝酿提名的结果,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候选人名单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随后,会议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一致同意胡轶凡同志担任监票人,指派孙雨霖同志担任计票人。在监票人胡轶凡同志的主持下,参会的20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文佳媛同志、张彤同志、刘家琦同志、许雄刚同志、保津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五名委员表示决不辜负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的信任与期许,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事业奉献自我。

  表决通过

表决通过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旋律中圆满闭幕。

党员大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家琦同志为支部书记、保津同志为支部副书记,研究决定了许雄刚同志为纪检委员,文佳媛同志为宣传委员,张彤同志为组织委员

会议研究了支部建设目标和路径计划。刘家琦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委雄厚的党建工作基础和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实绩,对学校“样板支部建设的创建标准进行了说明。委员们一致认为,党支部是党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责无旁贷。

在未来,本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明确支部建设的方向标、路线图、关键点,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研究生个人成长、学术科研、就业工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青年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党的伟大建设、为祖国的伟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秉青年之志、发青年之声、贡献青年之力!

  大会现场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