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217日以来,博士生党支部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字〔20209号)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展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以多种方式展开线上主题当日活动,主要包括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小区共产党员“抗疫”故事;认真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等形式。

线上当日活动照片

通过此次当日活动,各位党员对此次防疫工作的切身体会和感触颇深。邢普耀同志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对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方面的印象最为深刻,认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安排,力所能及的宣传防控防疫措施,协助辟谣,坚决发挥党员作用,也相信疫情会早日结束。

马文竭同志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当前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下一步还需要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使我国经济社会逐步恢复。在此期间,马文竭同志还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布辟谣信息,传播正确的防疫和安全知识,劝解防护意识薄弱的朋友和家人提高思想认识;同时也从一名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生党员的角度时刻思考应该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开展研究,与自己的专业结合,为此次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亓靖同志也在此期间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刻认识到疫情期间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积极关注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祝福抗疫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能够平安完成任务。

张绪娥同志讲述了所在小区的“抗疫”故事,在疫情期间,其小区形成了以居委会党支部为核心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局面,小区20位党员组成了线上志愿小分队,每位共产党员都成为了一个“节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邻居,有效抵制了微信业主群和社区内的各种负面言行,缓解了居民的无聊、压抑、猜忌等不良情绪。

谢永乐同志讲述了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提到除夕之际,以北京协和医院,山东齐鲁医院、湖南湘雅医院、四川华西医院为代表的一批批外省支援医疗团队,奋勇走上强势应援的逆行之路,以及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学科研团队,争分夺秒、苦心钻研,只为能有效预测和控制住疫情态势等多个故事,深有感触,并提到在这整个协同行动过程中,有着许多舍小爱、求大爱舍小家、保大家的抗疫英雄,他们用最坚定而朴实的行动为我们努力创造着一个健康的环境。同时,谢永乐同志也深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有效攻克疫情难关,希望多有支援的医护人员们平安健康,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张荣馨同志讲述了医护人员等“逆行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提到李文亮医生的先进事迹,也提到那些经常被人们所忽略的接送医护人员往返的司机、为医护人员剪发适应防护服的理发员、病房里处理垃圾的员工……这些人的平凡身影在抗击疫情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正是爱的传递,才让我们如此快速的让疫情逐渐好转。这次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无数“逆行者”的付出其实体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