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公共事业管理系党系师生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

623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系党系师生赴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全体成员及本系全体老师,以及公共事业管理系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1公共事业管理系党系师生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公共事业管理系党系师生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首先,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列队观瞻。

-3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师生认真参观了《复兴之路》系列展览,其中重点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4师生认真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此次活动得到参与师生的大力肯定,大家表示收获很大,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走上复兴之路的重要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征程。

学生们纷纷感言,表示“十分荣幸和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回顾复兴之路,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与复兴,感受到了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强国。展厅中展出的地震时的捐款箱、牺牲战士的军服,标注的新时代下精准扶贫的政策目标、教育投入的数据等等,都展现着我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思想,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追求进步,为国家的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