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党校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贯工作的系统性、层次性、针对性,切实加强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和思政素质培养质量,政府管理院习研班组织二级党校学员于2018年4月到6月开展了主题为“深刻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的系列培训活动。培训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三大专题的框架下,通过在线学习、课堂教学、实践教育、理论自学、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对学员进行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6月1日12:30分,学习成果汇报会于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113教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宁钰皓,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黄莎出席。汇报会由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主持。

杨崇祺首先介绍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两个培训班的基本培训情况,简要总结了42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表现。

(杨崇祺主持汇报会)

随后42名学员分为7个小组依次进行学习成果汇报展示。

(师生聆听小组汇报)

首先是以“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永恒初心”为主题的张栋小组展示。该小组分别采用观看《不朽的马克思》影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座谈会等方式,从“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武装革命的沧桑激荡”、“共产党人伟大征程的初心不改”三方面进行了学习,展示中的情景剧《家国情思,血脉相承,生动形象,使人印象深刻。张栋同学总结到:党员就是一份光荣、一份责任、一份使命。

谌文杰小组以“古今交错寻真知,不忘初心志前行”为主题,采用观看和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阅读并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开展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实践学习,在古今思想对比中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

尹燕斌小组以“家国情怀与青年历史使命”为主题,通过参观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前往儿童医院等地做志愿、开展与先进典型座谈会、组员做个人自我规划的方式进行实践活动,使小组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明确的认识。展示中的情景剧及诗歌朗诵,姿态激昂向上,让在场师生深感振奋。

刘嘉璇小组则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新时代做新青年”的主旨,通过参观天安门、参观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开展与先进典型座谈会、进行成长成才自我规划等方式进行实践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青年观、提高思想觉悟。

张栋、谌文杰、尹燕斌、刘嘉璇小组展示

方令权小组着眼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开展与老师的座谈会、前往李大钊故居实地参观、小组自我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该小组一首《沁园春·雪》的集体朗诵,澎湃激昂,再现了一代伟人毛主席指点江山的气魄与魅力。

章鹏小组以“当代大学生人生价值探寻”为主题,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展、与优秀党员探讨交流、发动同学参与“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等,在实际行动中思索、感悟马克思主义在引导当代大学生人生价值观上的真理光辉。

最后出场的是李磊小组,他们以“初心永在,振兴中华”为主题,通过阅读《共产党宣言》、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参与暖暖爱心志愿活动、对困难儿童进行采访了解等方式进行实践学习,端正并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了解了社会的现实问题。小组朗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在场师生的思绪跟随着《宣言》的内容和他们饱含深情的声音回到了伟大思想诞生的那个年代,体会、思考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章鹏、方令权、李磊小组展示

小组汇报展示结束以后,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老师对汇报会进了总结。吕书记指出,今天各个小组的学习汇报成果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果丰硕,学员们满腔热情,慷慨激昂的重现了五四运动历史画面,马克思穿越现代与青年学子对话,朗诵《共产党宣言》等精彩片段,真正的表现出了当代青年应当有的激情、豪情和血性,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同时吕书记也指出了各团队在学习实践文本中出现的主题凝练不足,学习心得少数学员说过程的多,谈体会和心得不够深入等问题。吕书记强调,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此次二级党校结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第一是细节决定成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第二是学无止境,必须坚持学习,加强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经验,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第三点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不为名利徒劳,只为上善正气。

(吕丽书记对汇报会做出总结)

本次学习成果汇报会,既是总结已有成果,也是开启新的学习进程。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使自己始终走在前列,早日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

(全员合照)